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报道| 团队组成| 重点项目| 研究领域| 标准制定| 技术展示| 数据共享|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EngLish
站内搜索:        
 

德国将于 11 月发放生物识别护照

   德国将于 2005 年 11 月开始发放的电子护照将是以通过对比护照持有者的生物特征信息进行身份验证,使身份识别更加安全高效。

  德国弗劳恩霍夫学会计算机图形研究所的科学家介绍说,他们发明的这种电子护照含有护照持有者面部的二维数码照片,并且还有一个芯片,可以加密储存护照持有者的脸型、虹膜、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当护照持有者出入边境时,他们将被要求对着一个特殊的相机进行拍照以记录其生物特征信息,而护照内芯片所记录的信息将同时无线传输给检查人员的电脑。将上述两种信息进行比对,就可以查验出护照持有者是否为其本人。

  研究人员介绍说,新的电子护照将能大大提高识别效率,并提高识别的准确度。不过由于目前这一电子护照所使用的还只是二维的数码照片,因此当护照持有者出现不同的面部表情、头部姿态以及外部光源环境不同时,精确识别还面临着一些困难。研究人员说,他们还将开发三维识别技术。这样,边检人员将能够通过护照持有者的瞳间距、鼻子长度等特征进行更为精确的识别。

 

 

   媒体报道
   最新技术
 
 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