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报道| 团队组成| 重点项目| 研究领域| 标准制定| 技术展示| 数据共享|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EngLish
站内搜索:        
 

面像识别推动日本电子护照计划

   由日本政府推动的护照 IC 化计划“ e-Passport ”实证实验,于 2005 年 1 月正式开始。

  据悉, 2004 年 5 月,日本相关部会(内阁府、法律省、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便已组成连络会议,持续筹备相关业务,而松下电器、 NEC 等民间企业也参与其中。此次日本政府计划推动的实证实验,将依管辖部会的不同分为三种。外务省负责采用脸部认证系统的 IC 护照。系统实验的硬件设备,将由 NEC 负责提供。日本国土交通省推动的实验,将分别与日本航空 (JAL) 、全日空 (ANA) 合作进行。在生物识别方面,除脸部认证外,亦可能采用指纹或虹膜识别。 JAL 采用的实验系统,将由松下电器供应, ANA 则未公布供应商。日本经济产业省进行的实验,重点在于各国发行的 IC 护照与判读系统的兼容性测试,希望能通过实验,确保 IC 护照可在全球通行无阻。

   2005 年 1 月底前,各部会与相关民间企业将各自展开综合实验。外务省与国土交通省定于 2 月在成田国际机场进行实验测试;而经济产业省则计划于 3 月在茨城县筑波市进行兼容性测试。

 

 

   媒体报道
   最新技术
 
 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