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Center for Biometric Research and Testing, 简称CBRT)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为适应新时期国家社会安全重大战略需求和生物特征认证技术的快速发展而成立的研究机构,是国内外为数不多的生物特征认证技术的专业研究机构之一。CBRT以满足社会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 致力于建设国家级的生物特征认证研究与测评机构,进行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建立一个以政府推动为基础、以各行业应用为服务群体的协作平台,共同推进生物特征识别仪智能视频技术的发展,为提升中国生物特征认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保障信息时代的国家、社会与个人安全做出贡献。

中心的研究与开发涉及两大方向:

  1. 生物特征识别:课题包括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指纹识别、声纹识别、笔迹识别、步态识别、多生物特征融合识别;

  2. 智能视频监控:课题包括人员与车辆目标检测、跟踪、识别,目标行为分析与理解,特定目标与行为的检测、识别与报警。

典型项目有:生物认证护照通关系统,大范围监控报警系统。CBRT的科研项目得到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30334;人计划?#21644;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力支持。


简历请寄mhong@cbsr.ia.ac.cn 。请详细描述个人志向,学术成就,软件、硬件能力,项目经验等。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员4人

研究方向: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视频监控
 


嵌入式图像处理硬件产品工程师2 
 

工作职责:
-开发图像采集传感器;
-开发嵌入式图像处理设备;
-完成相应硬件设计、调试和测试工作;
-完成与外观设计和结构设计的对接;
-按工程的要求,完成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

任职要求:

-电子、计算机、光学、或自动控制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有较强的模拟/数字电路的硬件设计和调试能力,动手能力强;
-具有图像采集硬件设计经验,能独立进行硬件设计;
-熟练掌握单片机、和达芬奇嵌入式体系结构与工作原理;
-具有独立工作和组织管理硬件研发小组的能力;
-熟练的英文阅读能力,熟练编写各种文档和资料;
-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追求完美的开发成就,能够在压力下工作;
-有人脸、指纹等生物识别系统产品开发经验者优先。

 

研发软件工程师 4人


工作职责:

  1. 工程师,或助理研究员
  2. 代码编写,Windows 或 Linux下编程,界面与模块设计;
  3. 人脸、虹膜、或指纹识别算法软件模块实现、测试;
  4. 识别系统的搭建与优化;
  5. 与系统接口的代码编写。


任职要求

  1. 计算机、电子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英文CET-4(含)以上水平;
  2. 1年以上开发经验,熟练的C++编程技巧;
  3. 具有图像处理,或模式识别研发经 验;
  4. 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学习。

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热衷于高技术创新,追求完美的开发成就,能够在压力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