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报道| 团队组成| 重点项目| 研究领域| 标准制定| 技术展示| 数据共享|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EngLish
站内搜索:        
 
行为分析数据库

    CASIA行为分析数据库共有422条视频数据,是由室外环境下分布在三个不同视角的摄像机拍摄而成,为行为分析提供实验数据。数据分为单人行为和多人交互行为,单人行为包括走、跑、弯腰走、跳、下蹲、晕倒、徘徊和砸车,每类行为有24人参与拍摄,每人4次左右。多人交互行为有抢劫、打斗、尾随、赶上、碰头、会合和超越,每两人1次或2次。

行为描述:
    单人行为:
        走: 一人沿道路走过去。
        跑:一人沿道路跑过去。
        弯腰走:一人弯着腰走过去。
        跳:一人沿道路跳过去。
        下蹲:一人在走的过程中下蹲一次。
        晕倒:一人在走的过程中晕倒在地。
        徘徊:一人来来回绕车走几次。
        砸车:一人做砸车的动作。
    交互行为:
        抢劫:一人抢另外一个的背包。
        打斗:两人互相打斗。
        尾随:一人跟随在另一人后面走。
        赶上:一人先跟踪另外一人然后两人一起走。
        碰头:两人见面后分开。
        会合:两人见面后会合在一起走。
        超越:一人走着超越另外一人。

样图(原始大小320*240):

sample

  

    所有视频都是由分布在水平视角、斜视角和俯视角的三个未标定的静止的摄像机同时拍摄的,帧率为25fps,采用huffyuv编码压缩,分辨率为320*240,以avi文件形式存在,每段视频持续时间因行为类别而异,5秒到30秒不等。

视频序列示例:

斜视:

seqSample

平视:

seq2Sample

俯视:

seq3Sample

 

    Avi文件命名格式为[view angle]_[person label]_[action]_[action count].avi,例如:angleview_p01_walk_a1.avi, 每项分别代表视角,参与人标号,行为类别和行为序号。


数据库结构图:


下载

文件名列表(TXT)

申请数据库,请按照以下步骤申请:

1. 下载并打印 行为分析数据库使用协议

2. 签署使用协议;

3. 扫描为图像文件,通过email发送到casia_ar@cripac.ia.ac.cn

4. 目前数据库只能通过网络方式下载。您的email通过审核后我们会尽快为您发送下载链接和相应密码。整个数据库的大小大约15GB,请尽快下载。

如有疑问,请联系李明哲,电话:18346226253,邮箱:mingzhe.li@cripac.ia.ac.cn


Publications

  1. Ying Wang, Kaiqi Huang, Tieniu Tan.Human Activity Recognition Based on R Transform.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2007. CVPR'07.
  2. Zhang Zhang, Kaiqi Huang, Tieniu Tan, Multi-Thread Parsing for Recognizing Complex Events in Videos. 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2008. ECCV'08.
  3. Zhang Zhang, Kaiqi Huang, Tieniu Tan, Liangsheng Wang, Trajectory Series Analysis based Event Rule Induction for Visual Surveillance.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2007. CVPR'07.
   总体介绍
   虹膜数据库
   步态数据库
   人脸数据库
   指纹数据库
   掌纹数据库
   笔迹数据库
   行为分析数据库
 
 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